Monday, April 7, 2008

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于2008年4月4日

行动党领袖于昨日当面呈交要求释放五名代表印裔社群的兴权会领袖的信函给首相,再次呼吁政府立刻释放在内安法令下被扣押的五位兴权会领袖。国阵在大选丧失三份二大多数优势后,首相曾说过已听到人民的声音了,但事实证明了并非如此。说明国阵政府并未认真检讨大选失败原因。难道压制人民争取诉求的各种管道还指望获得人民的认同和支持?

国阵成员党的国大党党魁三美更直接或间接成为这场逮捕行动的帮凶,兴权会就是在多数印裔族群认为国大党不能为他们谋取福利下诞生的。一直号称代表印裔社群的国大党根本名不符实。早前在报章上宣称会协助释放五名兴权会领袖根本就是一场政治做秀。要不然就是国大党在国政内没有牙力,其党作风一再证明被巫统的霸权领导下不足以再代表印裔社群。印裔选票流失是最好的证明。三美在国大党惨败后也不曾为他的领导失败给于印裔一个最基本的道歉。

而今,政府却一再以内安法令压制人权。如果有证据就能当堂堂正正把人控上法庭,而不是援引内安法令排除异己。国政政府的这种做法也让大马人权纪录跌至新低点,马来西亚人权纪录在国际上一再滑落不是偶然的。司法制度是公器,不要让还存在着弱点的司法制度如此的被一再被滥用。如果当初警方发出准证,那场集会只会是一场和平请愿。国大党的无能,印裔为了争取权益,而走上街头请愿又不被批准,请不要把当初一起争取独立三大民族之一的印裔逼向另外一个死胡同。民主的真意就是能包容各种不同声音意见,和平请愿不能总是在某个族群才能获得申请。街头请愿也是印证民主自由度的标准之一,马来西亚再次错失向世界证明民主的机会。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首相真的是全民首相,请不要再一边说听到人民声音,话悠在耳,另一边还继续的滥用司法,难道说要到下一届大选首相才会再次聆听人民的声音?知耻近勇,承认错误并不会让一个好的领袖失去威信。而一再用一个错误掩盖另一个错误才真的会让人民唾弃。

林立迎
4/4/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