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雪兰莪州民主行动党宣傳秘書林立迎国会议员于2008年4月9日在八打靈发表的文告

拿督黄家泉日前对马华党员所发出的严厉警告,若不辞掉市议会会员,就不能继续再作马华党员,此举不禁让人感受到其专横及不开明的一面。
‭ ‬
要知道,若是以马华普通党员的身份,继续在不同阵营的政府继续服务人民,有何不可呢‭? ‬雪兰莪州新政府成立此刻,急需“贤”与“能”的人士,只要有表现,有成绩,真心为人民,并可以超越政党背景的市议员,都可以有机会继续服务人民。

按着黄家泉的言论‭,马华的原则就是不论民主行动党的立场是几对,多麽正确,马华党员一定要反对到底,无论如何就是要是把党的利益放在高于人民的利益之上。试问他,马华在白小重开事件,猪农迫迁,印裔社群权益课题等等,是不是都一慨不分皂白,全盘反对,完全背负民意?

在许多非政府组织和华团中,有许多领袖也是马华党员,甚至身兼马华高职。这些团体当中,有许多立场和民主行动党是一致的。他们是否也应当辞掉所有在华团的职位,不然,就该放弃成为马华党员。‭‬同样身份冲突情况,为何在某情况可以允许发生,某些情况却完全不允许,这岂不是双重标准吗?
‭ ‬
身份冲突的情况,若是当事者清楚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这种情况自会得以避免。但是,若强制性要求并警告所有党员不准在新政府服务人民,那就显得本身政党的不开明和不民主。

我猜想,家泉这一番言论并不是完全代表马华,倒是出之于“黄家马华”的政治胸怀吧了。


林立迎
9/4/08

No comments: